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潍坊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2020-12-11 16:55: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进一步做好今冬明春学校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12月10日,潍坊学院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上级有关精神,总结和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党委书记、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李东出席会议并对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提出要求。大会由党委副书记、校长冯滨鲁主持。党委副书记王清明,副校长丁子信、马茜华、王旭升、王建新出席会议。
  李东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同时客观指出了现存问题。他表示,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在省市党委政府和各级疫情防控工作组织的高效调度下,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和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抓疫情防控有条不紊,学校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就做好学校今后较长一个时期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李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他指出,疫情防控既是政治任务,也是民生工程。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要跟进落实政策要求,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抓好各项任务举措落地落实。要强化内外联动、协调配合,健全完善联防联控工作机制。二是突出问题导向、实效导向,全面提升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水平。要聚焦短板不足,有针对性地补足补强。要突出防控重点,做到精准防控。要强化督查问责,保证工作实效。三是做好结合文章、协同文章,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双胜利”。他指出,要强化系统思维,坚持重点突破,把握新发展阶段、融入新发展格局,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面落实学校党委行政年度工作安排。要提前谋划寒假和下学期工作,明确重点工作推进事项。要创新方式方法,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进一步创新建构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育教学模式。要深入推进依法治校,善于运用法治方式开展工作。要以提升工作效率为目标,转变工作方式,进一步提升管理服务质量和水平。要强化担当作为,鼓励干事创业,狠抓工作落实。各工作专班,各单位、各部门要忠诚履责、尽心尽责、勇于担责,着力提升改革攻坚力、工作落实力,确保干一件成一件,以崭新的工作业绩提振士气、鼓舞干劲。
  李东强调,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事关师生安全健康,事关学校安全稳定,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各级疫情防控要求,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团结一致、共克时艰,统筹推动学校疫情常态化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为“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顺利开局,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优势特色突出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努力奋斗!
  会上,王清明总结了学校前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围绕完善师生员工摸排监测、进一步加强校园管理、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举措、健全日常运转与应急处置相结合的工作机制、提高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加强防控教育宣传、扎实做好期末明春疫情防控工作、加强督导检查问责八个方面对下阶段的重点防控任务进行具体安排。
  马茜华传达了省委书记刘家义在山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的《关于加强今冬明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省教育厅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学校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提醒函》。
  冯滨鲁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传达学习会议精神。要将会议精神原原本本传达到每一位师生,认真落实李书记讲话要求,根据学校今后一段时间的疫情防控安排,结合各自岗位实际,扎实做好各方面各环节工作。二是加强冬季传染病防治。各单位、各部门要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传染病防控工作。三是全力做好当前工作。要落实好上级精神要求,充分认识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要性,奋力夺取“双胜利”。要对照年度工作要点,找差距、补不足,加紧把各项既定任务落到实处。要着眼未来发展,按照李书记强调的工作重点,抓紧研究制定贯彻落实举措,提前谋划寒假和新学期工作,以点带面、点面结合,全面提升学校办学质量水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8 09:40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8 09:23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3 09:48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8 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