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交通学院:交院好专业——电子信息工程
2022-05-10 09:19:00
山东交通学院
  提及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你的第一印象是什么?让我们去了解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真实面目~
  电子信息工程
  信息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理工类,本科,学制4年。
  辅导员办公电话:0531-80687932
  招生咨询电话:0531-80687938
  接下来,将从以下三个方面逐一详细介绍。
  专业简介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集现代电子技术、信息技术、通信技术、人工智能技术于一体,主要研究信息的获取与处理,电子设备与信息系统的设计、开发和应用。本专业以信息与通信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理论为基础,以移动嵌入式开发为专业发展方向,培养电子信息行业有成长力的研发工程师和管理人员,也可攻读电子信息工程相关专业的硕士研究生。
  专业特色
  1、本专业是电子技术、通信技术、计算机技术、人工智能技术等知识交叉融合的专业,注重嵌入式开发技术在电子信息行业的应用,突出软硬结合,采用竞赛和项目引领,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突出。
  2、专业突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近几年承担了20余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与ARM公司、新大陆科技公司、谷歌公司、思科公司、华为等公司进行了产学合作项目。
  3、专业的考研质量高。近几年本专业多名学生考上985、211高校硕士研究生。本专业是国家留学基金委国际本科学术互认课程(ISEC)项目支持专业,享有“3+1+2”交换生机会并继续攻读国外高校硕士学位。
  就业方向
  1、60%的毕业生在济南、青岛、北京等地的信息类高新技术企业就业,担任移动互联网、智能终端、可穿戴设备等方面的软硬件开发、测试及管理工作;
  2、30%的毕业生通过考研或者国外交换生,攻读国内外硕士研究生学位;
  3、10%的毕业生选择创业、考取公务员、选调生或在科研、教育等事业单位中从事专业相关的科学研究、技术开发、教学等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