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交通学院:交院好专业——物联网工程
2022-05-14 14:37:00
山东交通学院
  提及物联网工程专业你的第一印象是什么?
  now!让我们去了解
  物联网工程专业的真实面目
  物联网工程
  信息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理工类,本科,学制4年
  辅导员办公电话:0531-80687932
  招生咨询电话:0531-80686720
  接下来,
  将从以下三个方面逐一详细介绍。
  专业简介
  本专业培养适应经济与社会发展需要,掌握物联网系统开发与集成理论与专业知识;具备物联网系统应用与开发能力;具备合格的个人素质、职业素养和态度,展示职业道德和社会责任感,具备团队协作及有效的交流能力;在物联网、通信、电子、信息工程相关企业胜任物联网系统应用与开发工作的、物联网工程领域生产和管理一线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本专业与国外高校对接,享有欧洲高校交换生机会并继续攻读国外高校硕士学位。
  专业特色
  本专业是物联网、电子技术、计算机技术、通信技术等知识交叉融合的专业。注重基础理论在物联网工程行业的结合与应用,培养物联网系统的开发、测试与集成,并可延伸至相关信息行业的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本专业与国外大学合作,享有“3+1+2”的交换生机会并继续攻读硕士。
  本专业现有专任教师8名,其中博士及在读7名,具备高级职称4人,硕士生导师2人。物联网工程专业实验室设备齐全,拥有电子技术实验室、通信技术实验室、嵌入式系统实验室和物联网技术实验室,以及多个校企联合实验室。物联网工程专业以“科技竞赛”促进学生实践能力提高,近三年学生参加物联网科技竞赛获得国家级、省级奖项150余项。
  就业方向
  毕业学生经过物联网工程实践的基本训练具有物联网技术及电子信息等方面的基本知识和分析工程实际问题的能力,具有物联网应用开发、物联网技术应用与集成、电子测量与智能化仪器等方面的专业技能。能在物联网企业、通信、电子设备设计制造、IT业等部门、企事业单位、研究单位和学校等行业从事物联网领域的研究与开发、物联网技术应用与集成、电子信息系统的应用、维护、开发、测试和销售,大四可直接去国外合作大学做交换生并攻读研究生学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