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烟台理工学院(原烟台大学文经学院)专升本专业简介(一)
2022-06-03 14:24:00
烟台理工学院
  烟台理工学院(原烟台大学文经学院)2022年普通专升本校荐招生专业计划表
  
  专业简介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
  培养目标与就业方向:本专业学生要学习经济学、管理学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受到国际经济与贸易的基本训练,熟悉通行的国际贸易规则,了解中国的经济政策和法规,掌握经济学、管理学、市场营销、会计学、统计学等基础学科的基本概念、基本原理、主要方法,具有从事国际贸易实际工作的基本能力和基本技能,熟悉外贸业务的基本流程,具有创业精神,能在涉外企业从事进出口业务的德才兼备的应用型人才。
  法学专业
  培养目标与就业方向:本专业培养政治素养过硬、系统掌握法学专业理论知识、同时具备法律文书写作、口头表达能力、法律思辩能力、法律检索等法律职业能力和吃苦耐劳、团队协作能力、人际交往能力等法律基本工作能力,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区域经济需要,能在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特别是能在立法机关、行政机关、检察机关、审判机关、监察机关、仲裁委员会、公证机关和律师事务所等法律服务机构从事法律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商务英语专业
  培养目标与就业方向:本专业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职业胜任力为目标,构建了商务英语专业和经管专业相融合的跨专业培养模式。使学生具有较扎实的英语语言文学知识、跨境电商相关知识及跨文化交际能力,具备获取和更新专业知识的能力以及思辨创新能力。培养实践能力强、基本素质高、能从事政府、事业单位、国际商务、海关、国际贸易、跨境电子商务、金融、翻译、管理、营销、自主创业等工作的复合应用型商务英语人才。本专业设跨境电商方向、商务翻译方向。
  汉语言文学专业
  培养目标与就业方向:本专业主要培养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良好的人文素养、扎实的专业知识、宽厚的学科基础、开阔的学术视野;具备扎实的汉语言文字基础和较高的文学素养,系统掌握中国语言文学的基础知识;具有较强的文学感悟能力、文献阅读能力、审美鉴赏能力和运用母语进行书面、口头表达的能力;具有计算机文字信息处理能力和人际沟通、交往能力;具备较强的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专业人才。毕业后能够以专业优势在实际工作中发挥所长;能进入国内外大学或研究机构进一步深造;从事中小学语文教学和对外汉语教学工作;或在党政机关、报刊出版、新闻媒体、文化教育、文化产业、对外交流等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公务员工作、语言文字宣传策划工作和行政管理工作。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目前包含数字化加工和智能制造两个专业方向。培养具有扎实的机械设计与制造的专业理论知识,包括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相关领域的基础知识与系统的专业知识,具有良好的创新创业和持续学习能力,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具有良好的道德修养、团队合作精神和终身学习的能力,具备较高的政治素养、人文科学素养和社会责任感,能够在机械工程领域从事机械设计、制造、研发及工程项目与生产的管理等方面工作,成为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车辆工程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致力于培养适应国家,特别是胶东半岛、山东省乃至华北区域的社会、经济与科技发展需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机械工程基础知识和车辆工程专业知识及应用能力,能够在考虑安全、节能环保、法律法规和社会文化等因素的前提下,解决车辆工程相关领域复杂工程问题,具有良好的道德修养、创新能力、团队合作精神和终身学习的能力,具备较高的政治素养、人文科学素养和社会责任感,能够在汽车及其零部件设计制造领域从事设计制造、组织生产和决策管理的高素质应用型专业人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