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学城实验“我来讲党课”汇报展示观摩暨党史知识竞赛活动顺利开展
2021-05-14 11:16:00
中国教育在线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入开展和创新推进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党课在党员经常性教育和培训中的针对性、有效性,全面展示学校各党支部、党小组和广大党员创新开展党员教育的成功经验,以评促讲、以讲促学,为党的百岁华诞献礼,5月11日上午,大学城实验在达济广场举办“我来讲党课”汇报展示观摩暨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学校党员代表、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以及部分至善学子参加此次学习活动。

  首先,由大学城实验第一、第二党支部党员代表刘洪娟、刘艺同志,分别围绕《学党史、悟精神、办实事》和《铭记青春奋斗》两个主题开展此次党课的讲授,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提升了广大教师和至善学子的党性修养。

  之后,主持人就两位党员党课的内容进行党史知识竞答,在场的老师以及至善学子们积极抢答,现场气氛紧张激烈,掌声不断。

  接着,督导至善部部长张吉山从两张照片复印件入手,讲述了一段抗战时期发生在长清区的英烈故事,并以“ 一门三忠烈,英名彪史册。壮举感天地,浩气满乾坤。我辈铭初心,勇担复兴任。脚踏达济路,培育至善人”的诗句,抒发对英烈的崇敬与纪念之情。

  最后,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郑玉香以王尽美烈士的英雄事迹为链接,进行现场互动,并作总结发言,强调每一个党史故事都值得细细品读,每一个细节都藏着中国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的密码,从党史中我们要汲取攻坚克难的智慧力量,传承共产党人的红色基因,乘势而上求精彩。

  此次“我来讲党课”汇报展示观摩暨党史知识竞赛活动,鼓舞了作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至善学子们,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矢志奋斗;激励了作为划桨人的至善党员教师们立足自身岗位,担当作为,提质增效,全力打造至善教育品牌,探索最生态的教育之路,让党旗在至善校园高高飘扬!(通讯员/鲁明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5-06 08:54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22 13:50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22 13:33